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倾心铸就人大代表梦——记区人大代表田静

时间:2018-07-25 09:13:51 来源:区人大办

【人物名片】田静,瓯海区第九届人大代表,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现任浙江桂香村食品连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团支部书记等。

 

打开《人大代表履职纪录表》,那两百多行密密麻麻笔记记录了田静扎实笃行履职的足迹。每履职一次,田静就会在浙江人大履职平台上,认真记录下来,为了防止丢失,并用EXCEL表格小心备份。“这样能让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也能鞭策自己更好地履职。”这就是田静,一个孜孜求知,做事细致,立岗为民,尽心履职的人大代表。

 

倾情工作,发挥光热

 

2006年,大学毕业后不久,田静进入浙江桂香村食品连锁有限公司工作。这一干,就是12年。

“当时公司的组织架构并不是很全面,包括企划部、办公室,都还没有成立起来。”回忆起初进公司的场景,田静印象深刻。为了使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她帮助企业建架构、出制度、开创员工培训体系等,细微处,更涉及到安全、消防等方方面面的工作。

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员工,田静深切体察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做一些职业生涯上的规划。“像90后年轻的员工,他们需要的是工作的参与感、尊重感和成就感。而70后、80后员工,则更多的是面临居家养老、孩子教育问题,这些都需要设身处地通盘考虑。”

这也让田静与员工的接触十分密切,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感情。田静的办公室从旧厂到新厂,始终设在一楼。在她看来,楼梯看似只是个台阶,但它其实是一种距离。“我希望员工有什么愿望,有什么成长的需求,对工作有怎样的建议和意见都可以第一时间推开门就能找到我。”

此外,田静还在桂香村担任多项工作,党工团、行政办、调委会、人武部、社团妇联……田静表示,这些工作琐碎,但是极其重要,把他们建立起来,企业的公司文化才会呈现多元化的活力。

在桂香村,每年除夕夜,回不了家的员工都会聚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过大年,而这个活动正是田静一手组办。为了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田静还向公司提议,组织员工旅游。田静笑着说:“我们从事的是一份甜蜜的事业,首先做食品的我们心情和生活要甜蜜、快乐,才能把甜蜜传递给广大的消费者。”

 

立岗为民,尽心履职

 

田静优秀的工作能力,被领导和广大员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016年12月,田静当选为区第九届人大代表后,她感受到闪亮亮的荣誉,更深深意识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一线人大代表,人大的工作对田静来说是陌生的,她深谙要把工作做好,理论和实践二者不可偏废的道理。

她利用工作之余大量翻阅关于“人大”的法律法规、著作文献,从中汲取理论知识养分;并紧紧依托梧田街道的人大工作阵地,从不错过每一次会议和培训的机会,在历次人大履职会议、调研活动中,她积极向老代表请教履职心得和经验,在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另外,她自发地拓展服务领域、丰富为民服务内容,紧紧围绕人大工作重点、选民期盼开展工作,针对“剿灭劣V类水”“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重点监督任务,多次开展企业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建议和会议发言提纲,做好上传下达,推进工作进展,取得了良好的实效。同时,提出的《关于加快打造“学在瓯海”品牌的建议》得到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交有关部门办理落实。

在今年初召开的第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田静又捧着经过3个多月调研走访的两条代表建议。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建议》在大会提交的195份建议中脱颖而出,被列为重点建议,由区政府领导领办。田静无限感怀:“等不久的将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桩建站遍地开花,让高端智能的新能源汽车在我们的道路上飞驰无忧,是不是也是为守护绿水青山、生态宜居的大瓯海做出了一点点贡献。”

她说“人大代表的工作像一部宏大的乐章,联接着党和国家的兴衰,更关系到广大人民的愿望期盼,它彰显着人民当家作主的坚强意志,也包容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田静珍视“代表”这份荣誉,恪守“要为人民群众做点什么”的朴实信念,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一片丹心为民谋福祉,践行着对人民的承诺,也倾心铸就着属于自己的人大代表梦。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