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尽心履职代言 用情为民鼓与呼——记区人大代表张秀凤

时间:2018-07-24 17:17:32 来源:区人大办

“我再次被选为瓯海区人大代表,这是选民对我的信任,对我的期盼,我充满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不能够让大家失望!”笔者采访瓯海区九届人大代表张秀凤时她说的一番话。作为连任代表,她依照《代表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牢记代表使命,自觉履行代表职责,做到情为群众所系,利为群众所谋,用情为民鼓与呼。

 

做“辛勤园丁”   当好学生引路人

 

没有华丽的头衔,没有可表的职位,她用爱心在三尺讲台耕耘了30个春秋。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区人大代表,张秀凤几十年如一日,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总是乐此不疲地兼任最琐碎和辛苦的班主任工作,一当就是28年。她用她的人格魅力和育人方式,从“德”“心”入手,教育感化每一位学生。爱的教育,是她工作的出发点和源动力,尊重、宽容、赏识是她带班的制胜法宝,她用独有的交流方式,走近学生,带领学生融入集体生活,营造活泼向上的班风学风。

2009年,她被评为中学德育高级教师。她说,30年的教书育人生涯,给她带来太多的美好和快乐。在从事一线教育工作的同时,张秀凤不断加强学习,撰写教育论文,共有13篇论文获省、市、区各类奖项,并多次荣获市级、区级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等荣誉。正由于她出色的表现,2011年至今,张秀凤连续当选区八、九届人大代表。

 

做“草根专家”   当好政策宣讲员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张秀凤不断自我加压,不管工作多忙,始终不忘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学习和了解与老百姓利益相关的政策法规,积极主动参加“五水共治”“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各类学习培训活动。

抱定“勤”字,立足“实”字。张秀凤常常把理论知识贯穿于实践活动中。她到社区、村居、学校、幼儿园开展“保护母亲河———温瑞塘河”“共创平安家园”等宣传讲座达40多场,为助推政府各项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另外,每次在参加区人代会时,张秀凤都积极参政议政,敢于直言,如实反映掌握的情况,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真正当好政府的宣讲员和百姓的代言人。

 

做“建议大户”   当好群众代言人

 

因为建议提得多,张秀凤被群众和其他代表称为“建议大户”。2012年至今,她一共提了19个建议,其领衔撰写的《关于如何加强社区学校建设的建议》《关于改善村居环境,打造宜居城区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农村小超市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力度的建议》《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引导和规范农村老人协会建设的建议》等被评为区优秀人大建议,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瓯海区优秀人大代表。

当选代表以来,张秀凤外出时会随身多带一本迷你笔记本,专门用于记录群众的心声。工作之余,她积极深入村居,积极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了解群众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每到村居,她都及时做好记录,归纳分类,选择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撰写建议,把社会的需求和群众的呼声带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如南白象一小建好后,道路出行给师生家长带来很大困扰,她立即撰写了《关于建设龙霞路三期的建议》。在她多方多次建议,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年底该项目就要开工建设。2013年,全区大力推进拆违工作,但由于拆违政策把握不均衡等原因,个别地方存在“捡拆”现象,造成群众意见较大,她向区人大提交了《关于拆违工作如何更公平和科学的建议》,有关部门非常重视,采取系列措施,力争拆违公平、合理和科学,该建议为后续南白象街道的大拆大整起了一定的宣传和正面效应作用。2015年11月,她在去上蔡、霞坊、白象、南湖等村居讲座时,发现村居小超市里的个别食品没有标明产地、保质期及配料组成等内容,属于“三无”产品,甚至还有些发霉过期变质等现象。代表的责任感使她夜不能寐,连夜撰写了《关于加大农村小超市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力度的建议》。街道和食安办高度重视该建议,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在各村都聘请食品监督员,对村居、辖区超市小卖部进行定期月查和不定期的抽查工作,即查即改,农村的三无产品得到有效遏制。一件件暖民心建议是她能连任代表的最好见证。

“人大代表要勤于走访,了解民情民意。在踏实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将努力践行代表神圣职责,关注社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在群众中有影响的让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张秀凤如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