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尽职尽责 履职为民——记区人大代表李秀红

时间:2017-06-30 16:28:2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新桥街道工委 作者:郑悦

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李秀红,因工作优秀曾获得省知联之星、省优秀指导老师、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省、市荣誉,连续三届当选瓯海区第七、第八、第九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着这份神圣又光荣的使命,情为群众所系,利为群众所谋,积极走村入户,倾听民意,反映民声。因为履职出色,她本人先后被评为2009年度、2012年度优秀区人大代表。

立足群众 精准选题

“除了关注教育事业,我还会经常了解老百姓最关心什么,政府今年重点工作是什么。”李秀红从自己的履职经验得出,针对各式各样的社会现象和热门问题,她会选择老百姓特别关注、现阶段可以解决的主题作为建议或议案的选题。每次选好主题后,她还要广泛征求选民的意见,跟相关专业人士多番讨论,努力做到选题既“接地气”又相对专业。为了写好建议或议案,她在撰写前还要多次跑相关部门做深入调研。“每一个建议的成型,至少需要1个月时间,而在这之后,还要经过反复修改,不断完善。”李秀红说。

正是本着这样的理念,李秀红先后提出了《关于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建立瓯海区绿化工作可持续机制的议案》等建议或议案,其中《关于建立瓯海区绿化工作可持续机制的议案》被列为当年人代会2号议案,并被评为优秀议案。

心系教育 尽心履职

除了繁忙的本职工作外,李秀红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深入基层调研,积极访民情探民意。因为身在学校工作,她特别关注教育系统的问题。自1999年担任学校工会副主席以来,学校“双代会”提案工作的征集、分类、交办和汇总以及提案报告的撰写均由李秀红负责,这不仅体现了她较强的参政议政意识,也为她积累了撰写意见建议的素材。

针对学校选民子女入托入学难的问题,她提出了《关于解决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外地引进人才子女入托入学问题的建议》。建议提出后,院领导亲自挂帅,通过多方努力,2015年解决了7个选民子女进入新桥中心幼儿园的问题,2016年解决了3个孩子入园的问题。针对学校晚自修辅导后,选民在回家路上被歹徒劫持等学校周边安全问题,提出了《关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最后公安部门在学校北门设置了治安岗亭,对不法分子起到了威慑作用……

“代表履职虽然工作量不小,但我乐此不疲。”李秀红说,代表履职并不是提交了建议或议案就了事,每一份建议议案均有许多后续工作,不仅要与政府沟通,还要及时给民众反馈信息。作为一名来自教育行业的人大代表,助推高水平教育发展,是她孜孜不倦的追求。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