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尽心为民谋福祉 积极履职解民忧——记区八届人大代表刘瑞新

时间:2016-05-05 10:56:49 来源:区人大梧田街道工委 作者:谢施施

  刘瑞新,区八届人大代表,梧田街道梧埏街村委会主任。在当选村干部、人大代表以来,他把百姓的诉求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头,千方百计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让村民得利益、享实惠,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代言、为民解忧、为民谋福的履职承诺。

  谋发展 让村民得实惠

  梧埏街村地处梧田街道中心区,地理位置优越,但村集体经济不是很发达。为此,刘瑞新充分发挥地理区域优势,积极争取市、区政府政策支持,合理利用村里闲置地、废弃地、边角地等,大力建设村级集体项目,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村里收支平衡。

  该村二产项目涉及村里1000余户、4000多人的切身利益,但因安置地块落实在仙岩街道一直未能启动建设。村民群众反映强烈,面对这一棘手问题,刘瑞新在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尽快落实梧埏街村仙岩45亩二产返回地置换三产办公房的建议》,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入区第二批历史遗留问题予以推进解决。现已明确置换方案,资金到位后将马上启动建设。

  造福祉 圆村民安居梦

  三产安置房建设是关系村民安居问题的民生工程,在竞选村委会主任时,刘瑞新提出将把三产安置房建设作为任内头等大事来抓,赢得村民们的广泛支持。成功选任村委会主任后,他切实践行承诺,一方面积极发动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做工作,切实统一思想,顺利筹措建房款。另一方面对繁琐的前期工作,他亲自到窗口跑手续,向领导汇报情况,跟部门对接业务,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启动。

  六年来,凭着坚韧的干劲和满腔的热情,南瓯嘉园二组团、南瑞景园、瓯海大道征地安置房等项目一个个被他“跑”下来,400多户村民们陆续拿到盼望已久的新房钥匙。他们纷纷喜笑颜开地说:“刘主任真的兑现了他竞选时的承诺”。

  解民忧 树履职好形象

  代表联络站是区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联系选民的主阵地。2012年5月,区人大梧田街道工委率先在该村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原为代表接待室)。刘瑞新作为常驻联系代表,依托联络站这一履职平台,及时倾听民意、传递民情、解决民忧,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刘瑞新通过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广大群众中树立良好的人大代表履职形象。例如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村里道路狭窄、路面坑洼等问题,他积极协调村里各个自然村老人协会共同出资,在今年初拓宽建设河庄路、汇头路等道路,切实方便村民出行,赢得群众一致赞誉。

  同时,刘瑞新切实发挥在“五水共治”等工作上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的河”等主题监督活动。实时关注河庄河、汇头河、藕池头河等河道整治工作,及时向街道和有关部门反馈情况,有效监督推进漂浮垃圾清理、藕池头河清淤工程等治理措施落实。如今辖区几条河道水质明显改善,黑臭河、垃圾河问题均已消除。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