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尽心履职为民生 默默耕耘树标杆——记区八届人大代表周锦伦

时间:2016-05-05 10:55:10

  周锦伦,区八届人大代表,现任区森林公园建设办公室党组成员、总工室主任。作为农业与建设口选出的代表,恰逢我区处于大开发、大建设的特殊时期,许多重大民生项目都与他所在选区部门息息相关,面对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他既感到无比的光荣,又感到责任的重大。几年来,他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以高昂的热情,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赢得选民及同事的称赞。

  听民声 察民情 勤履职

  如何才能不负选民的期望,做到倾听民声、体察民情、为民代言,是他当选之后时刻思考的问题。周锦伦通过走访选民、接待来访、视察调研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当选以来共走访、接待选民60余人,搜集群众意见建议数十条,经梳理分析后,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提出建议意见,并积极在人代会上建言献策。

  几年来,他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与所处选区部门职责,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交通拥堵,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设立,工程建设质量问题和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问题,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先后在区人代会上领衔提出建议7件,均得到有关部门办理落实,切实推动部分民生问题的解决,他因此荣获2012年度区优秀人大代表称号。

  做表率 扬正气 促发展

  周锦伦深知,要想取得群众的信任,当好人大代表,在本职岗位上也要做好表率。因此他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定,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

  作为我区绿化景观与花卉种苗方面的专家,他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四大森林公园、新区行政管理中心等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切实推进“六城联创”、“绿满瓯海”、“四边两无三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为瓯海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参加工作以来,周锦伦始终恪守良好的个人修养与职业素养,26年如一日,为建设山清、水秀、景美的瓯海默默耕耘,赢得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连续八年年度考核优秀,记三等功2次、嘉奖多次,还先后多次荣获省绿化奖章、省公益林建设先进个人、市林业工作先进个人等省市区荣誉。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他始终认为,即使以后不是人大代表,但作为党员干部,为群众谋利,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永远的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