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牢记宗旨 忠诚履职——记区八届人大代表徐晓华

时间:2016-05-05 10:54:10 来源:区人大新桥街道工委 作者:李佳

  安置房拔地而起,整治黑臭河重现昔日美景,居住环境焕然一新……说起这些事,新桥村村民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徐晓华是一名好代表、好主任,这些年多亏他带着大家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干。

  为民谏言 民生难题终化解

  “代表不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就完事了。平时必须多搜集情况,将最基层群众遇到的困难,通过代表‘直通车’向有关部门反映。”区八届人大代表、新桥村委会主任徐晓华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新桥街道西堡锦园住宅区是汇昌河水上公园建设拆迁安置房,于2002年5月委托繁华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并于2007年竣工交付使用。但由于区塘河管委会与该公司存在账务纠纷等原因,导致住户入住8年之久,土地证和房产证迟迟不能办理,对村民生产、生活和孩子入学等造成诸多不便,群众多次上访,反映强烈。徐晓华了解实情后,不仅以代表建议形式提交到人代会上推动化解,还主动承担起与相关部门、房开公司交涉协调的责任。有时他一天跑几个地方,驱车几十公里,耐心地陪着村民一起办理相关手续。在区领导和有关单位的重视下,去年,产权证办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先后分5批办理600余户产权证,村民拆迁安置户部分基本完成办理,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有效缓解新桥群众出行难问题,徐晓华逢会必提群众出行难、逢会必讲金蟾大道东延工程对新桥发展的重大意义,利用一切场合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问题、献计献策。经过3年努力,最终推动该项目立项并即将动工。

  尽职尽责 促使旧村换新颜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桥人,徐晓华总是关注着家乡环境的改善,用代表的身份建言献策,用村委会主任的身份带头整治。

  全区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他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带领村民对村里两条黑臭河开展清淤疏浚、生态治理,坚决落实各项治理措施。主动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调研,对“五水共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在“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作主题发言,引起区政府高度重视。

  徐晓华深知当前是瓯海中心区、新桥开发建设的关键期、机遇期,村里各项工作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城中村”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工作。他顶着压力,深入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对辖区内自然村进行全面治理,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改善村容村貌,使之焕然一新。

  立足本职 争创一流作表率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是人大代表的本质特征,我们代表要争做中国梦的领跑者,用自身模范行为带动广大群众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徐晓华这样说道。

  作为建筑行业的门外汉,当村里三产安置房建设的重任压在肩上的时候,徐晓华没有退缩、没有抱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他虚心请教,主动学习,跑部门协调手续,跑工地监督质量进程,不怕碰钉子、不怕走弯路。今年,六虹桥路安置房建设顺利完工,完成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上河乡路安置房前期手续也全部办理完毕、即将进场施工。他如期兑现对村民的承诺,赢得群众一片赞誉。

  近年来,随着老年人不断增加,老龄化持续加快,养老问题亟需破解、创新。徐晓华在认真分析村情村况、深入学习研究政策的基础上,提出社会养老新思路,将《关于鼓励和支持村集体创办老人公寓的建议》提交人代会,并跟踪办理,推动老人公寓全区布局选址工作开展。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以来,徐晓华先后领衔提出鼓励和支持村集体创办老人公寓等7件建议,件件都做到全程跟踪督办并取得实效,促成解决多项百姓关心的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