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潜心教书育人 谱写代表风采——记区八届人大代表朱爱雪

时间:2016-05-05 10:52:41

  朱爱雪,瓯海中学高级教师,区八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潜心教书育人,默默收获三尺讲台上的平凡快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积极为民代言,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丰富多彩的履职实践,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深刻内涵,谱写出基层履职的为民风采。

  潜心教书育人 孜孜不倦追求

  当好代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就要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在教育教学中,朱爱雪总是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扎实备课,认真上课,充分运用学校的教育教学资源,打造高效优质课堂,让学生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领略语言的人文魅力,激发他们主动学习的热情。

  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朱爱雪总是谨记:“要给人家一瓢水,自己要先有一桶水”。在取得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后,她还取得教育硕士学历,入选华东师大“国培计划班”成员,多次参加浙江省新课程改革研讨会及市区级各类教科研活动并做发言,全程参与学校的课程改革和课程方案的制定。另外,她还积极撰写教学论文,编写选修课程,开展各类讲座,论文、课题、课程编写等在国家、省、市级获奖达10余篇,指导学生省市区级获奖近40人次。

  演绎代表角色 重新当起学生

  谈及代表履职,朱爱雪谦虚地说:“在三尺讲台上,我是授业解惑的师者;在履职路上,我还是个需要学习的学生。”她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撰写建议时视角的狭小,第一次参加人代会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内心的忐忑,那时她才深深意识到,当代表并不是开开会、举举手那样简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勤练内功,提高素质,才能践行为民代言的承诺。

  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后,朱爱雪利用休息时间,系统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阅读《温州人大》等报刊杂志,不断拓宽视野,丰富和完善知识结构。同时她还虚心向优秀代表请教,无论工作多忙都认真参加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的各类执法检查、调研视察、代表接待选民等活动,不断在学习交流和履职实践中积累经验和汲取营养。通过多途径的学习,她迅速进入了代表的角色,在代表履职的路上坚定前行。

  心系教育事业 积极献计献策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朱爱雪始终心系教育事业,积极献计献策,努力推动解决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012年,针对全国各地校车事故频发的惨痛教训,她深入调研我区8个片区4000多名学生上下学交通状况和需求情况,提出《关于开通我区公交校车并完善公交线路的建议》,经多方争取协调,最终有效解决我区3000多名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难题。

  2013年,针对寄宿制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收入倒挂的现象,朱爱雪调研杭州、宁波等地的做法,提出《关于要求尽快出台我区寄宿制高中教师绩效工资总量上浮政策的建议》,并在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重视下很快得到落实解决。2014年,她又提出《关于规范和完善新建住宅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被列为2014年度重点督办建议予以推进解决。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行走在教书育人和代表履职的路上,朱爱雪幸福地感受着丰富而多彩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