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履职尽责 情系民生——记区八届人大代表金丽丹

时间:2015-09-29 10:51:01 来源:区人大新桥街道工委 作者:李佳

  金丽丹,区八届人大代表、新桥街道金蟾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严格按照《代表法》的规定和要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社区干部群众锐意进取,使金蟾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充分展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密切联系选民 搭建对话平台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金丽丹更加关注民生民愿,利用每天与选民打交道的机会,认真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处置或向有关部门反映。坚持让群众全程参与,全程监督,主动上门,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反映基层群众声音。新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设在金蟾社区后,更方便她与选民见面,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架起代表与选民连心桥。

  当选代表四年以来,金丽丹先后专题联系选民15次,直接办理选民建议10件,转办的意见6件。先后在人代会期间提交《关于加强新桥住宅区广播等社区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要求治理永康巷溪沟污染的建议》、《关于加强新桥老住宅区配套设施建设维修的建议》等建议5件,并持续跟踪推动办理,使建议得以顺利解决、落实,赢得广大选民的信赖。

  认真履职尽责 搭建交心平台

  每年一次的人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前,金丽丹都安排时间专题听取广大选民的意见和要求,带着多数群众的愿望参加会议,反映他们的期望和呼声。大会期间,她认真听取和积极参与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先后提出有关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就业问题、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建议,引起有关领导、部门的重视,最终得以落实。新桥7、11组团得到全面提升,6组团、8、12组团停车位得以改造,取得比较好的办理效果。

  同时,在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金丽丹多次参与区人大组织的专项工作视察、执法检查活动,面对面地提出批评和意见,对政府工作实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行法律法规。

  强化为民服务 搭建互动平台

  金丽丹长期奋战在社区基层工作岗位上,社区干部和代表的双重身份相辅相承,成为她为民服务的重要舞台。积极开展创卫、创文、助老、扶贫等主题服务活动,以服务促管理,以服务促创建,以服务凝人心。实施“十大惠民工程”,开展监控广播安装、管线下放、道路拓宽等建设项目,不断完善社区配套设施。设立全程代办各类事务便民项目,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被市里评为“四级联动”示范单位,大大方便群众办事。建立“爱心超市”,实行“爱心积分”兑换机制,鼓励辖区内社会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工活动。

  在她辛勤劳动下,如今的金蟾社区,风轻水潋滟,碧树映云天,沐浴着“欢声笑语·幸福金蟾”的春风,焕发出靓丽的新姿彩。社区也先后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民主法制社区、浙江省文明社区、浙江省文化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以选民的满意度、幸福感为目标,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金丽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勤勤恳恳深耕基层,踏踏实实履职为民,实实在在务实惠民,让每一位选民都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党和政府的阳光,赢得广大群众的好声音。 ■通讯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