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尽责履职促发展 心系百姓谋福祉——记区人大代表黄向阳

时间:2015-12-07 16:44:04 作者:郑益成

  黄向阳,区八届人大代表、郭溪街道梅屿村村委会主任。对于这个连任三届的村委会主任,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他是个好代表,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挑重担干事业村级建设“领头雁”

  梅屿村作为重点工程建设大村,涉及多个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及铁路拆迁安置房建设等项目,征地、拆迁前期政策处理工作任务极为繁重,黄向阳带领村两委干部“五加二”、 “白加黑”,上门做群众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拆迁户的合理诉求,致力做到既保证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又保持村内和谐稳定。同时,他牵头多方协调对接,积极做好审批手续办理、建设资金筹措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该村二三产建设工作。目前该村的两个二产项目均已出租投用,三个三产项目中一个群众已入住、一个已经结顶、一个正在顺利施工。

  创新治理方式五水共治“模范生”

  梅屿河,曾是一条死河,河水黑臭,淤泥高出河面30厘米。自“五水共治”工作实施后,黄向阳任“河长”,他认真履行职责,结合河道实际研究治理方案,提出在全面清淤的基础上采取“活水引进工程”,将西排梅屿大河的水调入到梅屿河。并积极筹措资金30多万元用于治理。

  在清淤期间,他每天都到现场督导,严把工程质量和进度。现在河道恢复“水清、草绿、鱼游”,老百姓对河道治理成效非常满意。他因此也被评为2014年度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人大代表,区优秀二级河长。

  积极建言献策选民利益“代言人”

  “人民代表为人民”,黄向阳始终把选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利用区人代会和代表联络站平台,深入走访选区收集群众关注、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如他在区八届人大会议上提出的 《关于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的建议》、《关于在郭溪梅屿村工业区设置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建议》 等均得到较好落实,其中关于广场路建设的建议已列为2016年区重点建设项目,为促进梅屿村及郭溪街道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