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代表之窗
代表之窗

履职为民服务大局——记区八届人大代表黄家骞

时间:2015-12-07 16:42:13

  黄家骞,区八届人大代表、原茶山街道中心学校校长。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他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严格按照《代表法》 的规定和要求,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分忧,尽职尽责为百姓群众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2014年被评为区优秀人大代表。

  参政议政 履职为民

  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区人大代表,黄家骞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种会议和调研活动,并积极参与“两联两查”活动,总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关注茶山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在人代会期间,他认真听取和积极参与审议,连续4年提出关于茶山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事关民生、社会和谐方面的建议与意见,并通过市人大代表连续3年向市人代会提出 《关于要求加快茶山街道校网调整步伐,彻底解决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问题的建议 》。

  在闭会期间,他还深入选区联系选民,广泛搜集教育界选民对政府及其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条条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做群众的代言人。今年秋季开学,在市、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各村居、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茶山基础教育发展问题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尽心尽力 服务大局

  2012年3月底,黄家骞响应组织的号召,下派到梧田街道蟠凤社区担任专职负责人。2013年村级组织开始换届,他联系的蟠凤村村情民意复杂,历史遗留问题繁多,历来是我区换届工作重点村。作为驻村组长和社区书记,他严格把握候选人(自荐人)的资格条件,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确保“五不能”人员零当选。

  2014年上半年,卫生、城管、安监、工商等12个区属部门和梧田街道60余名得力干部联合成立6个攻坚小组入驻蟠凤,启动为期6个月的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工作,黄家骞带领全体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做到夜以继日,进村入户,克难攻坚,敢于担当,为全区创卫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为此受到区级党内一级嘉奖。

  2014年下半年,作为亮点区块房屋拆迁征收工程攻坚组成员,黄家骞发扬不怕苦累,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配合街道拆迁工作人员开展拆迁工作。为提高签约率和腾空率,他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发挥自己的专长优势,动用自己一切社会关系,想尽一切办法动员重点对象按时签约和腾空,圆满完成三垟街道吕家岸村与张严冯村房屋拆迁征收攻坚任务,为服务我区中心工作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再次被授予区级党内一级嘉奖。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